您目前的位置:

國內外資訊科技課綱

1.

 🔍  12年國民基本教育科技領域課程綱要/ 臺灣國家教育研究院

資訊科技課程以運算思維為主軸,透過電腦科學相關知能的學習,培養邏輯思考、系統化思考等運算思維,並藉由資訊科技之設計與實作,增進運算思維的應用能力、解決問題能力、團隊合作以及創新思考。
運算思維是一種解決問題的方法,將電腦科學的領域擴展到所有學科,提供一個獨特的方法來分析和發展運算能解的問題的解決方案。運算思維聚焦於抽象、自動化和分析,是電腦科學的一個核心要素,因此它在電腦科學課程標準中貫穿了K-12的所有級別。學生在充滿運算思維操作的機會下學習,能夠更流暢的問題解決。
高品質的運算(computing)教育使學生能夠運用計算思維和創造力來理解和改變世界。運算的核心是電腦科學,在軟硬體知識和理解的基礎上,學生有能力使用資訊科技來創建程式、系統和一系列內容。

4.

 🔍  F-10數位科技課程架構/ 澳洲課程綱要

運算思維是認識世界中運算的流程,並且能夠邏輯地、有策略地、遞迴地及抽象地思考。學生應用運算思維和抽象化、資料蒐集及表示、標準化、演算法和實作來創造數位科技(digital)的解決方法。

5.

運算思維 與 數位科技之設計與發展同等重要且相輔相成,故併列課程核心概念。學生應運用運算思維理解數位科技的原理及特性,進而培養利用數位科技解決問題,改善人類生活之能力。